2011/08/01

地瓜葉 (Sweet potato leaves)

上月去費城中國超市買了一把地瓜葉
折一些根拿來栽種
終於有地瓜葉吃了
這幾天都吃地瓜葉,實在太棒了
老美看到說我是牛在吃草(Grass)
隔壁鄰居,她年紀跟我差不多
我給她嘗試
她看了地瓜葉,問我這是甚麼?
我說地瓜葉,她說"有毒"(睜大眼睛)
她也從來沒看過美國人地瓜葉
我說"不會死人",我都吃了好幾天,還沒死
而且跟牛一樣
我教她煮
我用燙的,最後淋上醬汁(橄欖油 拌 醬油 薑末)
順便煸了一盤菜園的 四季豆用大蒜煸,最後再下大量的新鮮九層塔黑胡椒粉
(其實跟台灣夜市鹽酥雞攤子的炸四季豆一樣)
結果:
她說........太美味了 ,從來沒吃過這樣的菜
其實她很幸運,常常可以吃到我做的菜

還有韓國泡菜 酸豇豆
最重要.她會學做
尤其她學會做"薑汁撞奶"
她覺得我們中國人"不可思議"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