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08

skunk (臭鼬)

上月煙燻garage大洞,並將大洞填滿,groundhog(土撥鼠)應該離開或死亡.
每天早晨將雞舍打開,發現不對,雞舍旁又有洞(還蠻大的),檢查另一門 ,
我放的straw(稻草),被動物拖到地下裏層的角落,裏層又黑又暗我看不到,
又不敢進去,想必又是groundhog,這次一定要親自抓到,然後用槍射殺.
跟隔壁鄰居借了籠子,土撥鼠吃草,既然也吃稻草,我用稻草做餌.
隔天早上迫不及待去查看garage,哇 我的天阿......一看三隻
一隻抓到,另外兩隻在籠外玩耍,(很可惜當時沒照相機)
這下慘了 ,這三隻動物,我沒見過....剛好隔壁鄰居要去上班
我叫他幫我忙,他看了也嚇一跳,原來是 skunk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來叫動物處理中心來處理
因為skunk身上會噴出很臭的氣體,如果被噴上
最少兩個月都無法消氣味.
總共有三隻,兩隻小的躲到深層,捕捉到的是媽媽.
動物中心的人來了,他小心翼翼的處理,他也怕被噴到,
他說我非常幸運,近距離接觸三隻沒被噴.
我說還有兩隻小的,他放了三個鐵管籠(抓臭鼬用的)
他用蘋果,罐頭鮪魚.......
我每天查看我設的記號,還是有臭鼬的出現.
沒想到共抓到三隻,動物中心的人來取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跟他說,還有......他說還有阿
我說我有設標記,晚上還有出來覓食
(skunk 不吃雞 他也吃動物,我查看門內有看到一隻大鳥的羽毛跟腳)
我最近四天的雞飼料一下就被吃光光的..是臭鼬吃掉的(終於逮到兇手了)

動物中心 又擺了兩個鐵管籠,今天又抓到一隻了
想必應該全抓完了,今天檢查標記,沒被破壞掉
再等兩天確定吧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